2020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主线,武清区委网信办与新浪天津共同策划开展“幸福来敲门 小康看武清”系列网上主题宣传活动,11月19日,区委网信办、新浪天津联合大良镇党委,走进田水铺村开展首场直播活动。

  近年来,田水铺村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多年发展起来的萝卜种植产业,实现村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外出青年纷纷返乡创业、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村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2019年,该村萝卜销售收入达到4875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4.5万元,今年,全村人均年收入有望突破5万元。

  通过网络大V走进田水铺村,体验特色农业、品尝脆甜萝卜、聆听关于“金萝卜”的致富故事、同网民线上互动等形式,生动展现田水铺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面。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网信武清”“我有好农货”微博平台,直播观看量达64万次,直播微博阅读量达49.3万次,直播互动点赞达6077人次。

  直播中,大良镇田水铺村“一肩挑”张书义介绍水果萝卜种植历史以及目前的产量、效益等情况。

  主播现场体验拔萝卜和品尝萝卜,从外观、口感、味道上向网友进行展示,让广大网友对“小兔拔拔”品牌水果萝卜有了深入了解。

  直播中设置了现场抽奖的环节,增加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度、参与度,10名幸运网友各获得“小兔拔拔”品牌水果萝卜一份。

扫码查看直播回放扫码查看直播回放

  稿件来源:网信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