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明日起,地铁11号线迎宾馆站主体施工正式启动,施工区域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将同步进行调整。交管部门发布施工区域通行提示,建议市民关注通行变化,提前调整出行时间、出行路线,途经施工路段需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或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地铁11号线迎宾馆站主体施工从2020年11月21日开始,持续至2022年11月20日。施工期间,交管部门按照“慢进快出”的导行原则,对施工路段交通流向进行调整,即友谊路(增进道至乐园道段),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乐园道去往围堤道方向)通行(公交车、界内机动车除外);友谊路与前进道交口(由北向东方向),禁止车辆左转前进道。

  据介绍,交管部门结合施工区域交通流分布特点,充分发挥周边路网通行缓堵效果,对友谊路与宾水道、乐园道与越秀路等交口交通信号灯配时及机动车行车道进行局部优化:一是在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增设多相位交通信号灯,并将该路口南口(友谊路南向北方向)现状车道调整为1条左转、1条直行和2条右转;北口(友谊路北向南方向)现状车道调整为1条左转、2条直行和1条右转。二是将乐园道与越秀路交口西口(西向东方向)现状车道调整为2条左转、2条直行和1条右转。三是将友谊旭光北口(北向南方向)现状车道调整为1条左转、2条直行和1条直行右转,并增设多相位信号灯控制。此外,友谊路(友谊旭光至宾水道段)设置的专用掉头通道,只允许由友谊路(北向南方向)通行的界内机动车掉头,由友谊路(南向北方向)通行的界内机动车,禁止在此处掉头。

  交管部门提示,由于施工区域道路交通流量集中,预计友谊路、宾水道、乐园道、越秀路等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尤其高峰时段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行经友谊路(增进道至友谊商厦段)施工区域两侧辅路的车辆及行人需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20公里/小时)。由友谊路(南向北方向)通行车辆,可绕行宾水道、紫金山路,乐园道、越秀路、围堤道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