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能力,27日下午,礼明庄镇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有效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两委)和全体村民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先后接受两名村民为发热病人,经诊断得出诊断为新冠肺炎,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镇政府,同时决定开展镇域内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统筹组织各相关单位迅速集结。

  演练现场,宣传发动、组织入场、扫描登记、无身份证人员登记、组织采样、样本采集、突发人员处置、样本收集、样本转运、入户采样、消毒处置,各小组迅速在指定区域就位,全体人员严阵以待。

  疫情防控人员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分工明确、严谨有序,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时的应急响应、消毒、采样、转运、心理疏导等环节进行模拟演练,对重点暴露区域进行封控,对病历密接人员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准确高效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增强了全体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政府与卫生、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礼明庄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