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9日,师中师学校华苑校区报告厅内欢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2020届高考奖学金颁奖大会迎来高潮——被清华北大和浙江大学竺可桢图灵班录取的5名学生领取到每人5万元的奖学金! 132名学生分获近百万元奖学金。

师中师创始人范锦伟校长师中师创始人范锦伟校长

  “今年师中师不光培养出了4名清北学子、1名浙江大学竺可桢图灵班学子,2020届全托班的242名学生中高考成绩在510分以上者达到224人,在本市全托培训机构中首屈一指!”曾以“励志哥”经历获评“感动天津·温暖2012网络人物”的师中师创始人范锦伟校长告诉记者,他的眼里闪烁着喜悦而激动的光,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目送着每一个走上领奖台即将展开全新大学生活的学生。

  求学之路 有他们传道授业解惑

  以707分考进北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冯如茵对英语李老师的独特教法非常认可,“李老师上课时会给大家准备很多资料,我每次在课堂上做完后都会保存好,课后把错误的地方集中在一个本上,进行分类总结并反复体会,充分利用好每一份资料。”冯如茵从不盲目刷题,而是讲求少做精做,注重体会反思,高考时英语最终取得了144分。

  “语文丁老师是个风趣幽默的人,讲课十分有吸引力。”在丁老师的帮助下,冯如茵的作文也从过去的空洞无味变得活色生香起来,“丁老师教会我找到作文题目的切入口,从自身经历和体会出发,作文越写越言之有物了。”

  语文131分、总成绩693分的李昊宸也得益于丁老师的教学,“丁老师讲作文很注重结构,教会我们怎样布局谋篇,如何分析材料准确切入,还给同学们准备了非常丰富又紧跟时政的写作素材,让我们有充足‘半成品’可以快速应用到作文的写作当中。”

  让李昊宸深有感触的还有生物老师,“老师会给我们补充很多前沿知识,比如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老师及时讲解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让学生能增加更多知识背景,有助于解题时快速理解信息量大的新题。”

  除了任课老师教学有道外,在冯如茵看来,师中师还给予了学生很大的自主性,“老师们很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我自己觉得这节课的内容已经掌握了就可以跟老师打个招呼‘暂别大部队’去自学其他内容。”这也锻炼了她的自主学习能力。

  逆袭之旅 有他们的强力助攻

  高考取得683分优异成绩(数学126分)的李皆宜坦言,“高三之前我的数学从来没及过格,2019年暑期进行师中师入学测试时不足450分,前两次月考数学徘徊在60-70分。”他的逆袭之旅受益于数学武老师的强力助攻,“武老师对题型的把握非常精准,解题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讲课有条理。”李皆宜很快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并且朝着一个原本从未想过的目标发力。

  同样在师中师逆袭成功的王劲尧也深有体会,这个2019年10月入学时成绩420分(数学64分)、高考分却达到603分的小伙子兴奋地告诉记者,数学之所以能取得121分,离不开马老师的教学方法。“马老师把知识按体系分成不同的模板,分专题讲解和练习,题型从易到难逐步扩展,讲解时思路清晰,尤其注重大题的解题步骤是否规范,帮助学生一点点地抓基本分。”

  不光是数学成绩追了上来,王劲尧的成绩可谓全面提升,从入学时的理科一班一路跃升到理科三班,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化学周老师教学很独特,自编了一套教法,帮助学生快速学习新知识,而且非常耐心、细致地给学生讲解,最后冲刺阶段回归课本,总结了各类题型,有针对性地让学生练习。”就连语文都提升了25分的王劲尧还特别有感触地说,“刘老师非常有语文素养,爱读书知识面广,口头语言都严谨到没有废话,特别有气质。刘老师日常生活非常规律,尤其是疫情上网课期间,大家都被老师的自律感染着,也不敢有丝毫放松。”

  疫情来袭 网课助力学子弯道超车

  对于参加2020年高考的学生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师生和家长都陷入极度焦虑。“我们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上网课了,绝对是新年新气象!”取得699分优异成绩的申鹤羽记得很清楚,“每天早晨6:30打卡早读,课程安排到下午6:30,晚自习从7:00上到10:30。一旦后台发现学生没有上课的考勤记录,班主任的电话家访很快就追过来,提醒家长督促学生。”

  臧天宇同学通过软件统计了自己的网课学时,发现疫情期间每天学习13个小时以上。“当我们恢复线下课程时,我发现自己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心情也很愉快,今年冲刺阶段虽然延长了一个月,但是大家都很珍惜这段线下共同学习的机会,这种充实的感觉让我走上考场时格外自信,发挥得非常稳定,英语取得了147分天津市单科第一名的好成绩。”

  疫情期间,师中师每个月增加了50个小时的授课时间,任课老师只要没有上课基本保持在线状态,随时给学生答疑。为了让学生们更有效地学习,师中师还专门邀请已经升入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给学弟学妹们在线答疑,同龄人之间的沟通让学生们的焦虑情绪有了更多出口,学习也更加自主。

  范锦伟校长告诉记者,通过分层教学,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有效提升成绩;凭借全方位、双班主任制管理,保障了全托机构中的学生生活和学习;作业考试化的设置让老师通过小测及时发现教学问题,帮学生查漏补缺;通过定期进行问卷调查让学生给任课教师打分,得以促进教学;疫情缓解后,师中师成为本市首批(5月19日)恢复线下课的培训机构,让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情绪得以缓解,更是免除了延长一个月教学的全部费用。也正是这些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为师中师赢得了广泛的口碑,截止到8月29日当天,报名2021届的学生已经达到420多人。

  颁奖大会结束时,范锦伟校长激动地送上临别祝福:“当我从一名贫困生成长为小有收获的创业者时,最深的体会就是要用心做事,坚持做好一件事。今天看着你们取得了好成绩,能够步入理想的大学,师中师所有老师都为你们骄傲和自豪!也期待你们将来能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