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疫情,

  重回校园,

  为了久别重逢,

  也为了重新出发。

  8月31日,央视新闻开学季主题活动“央视新闻公开课——致敬逆境中的成长” 第一站来到了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也在今天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他也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他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的寄语和期盼。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张伯礼借央视新闻的平台请家长们放心,学校的防疫措施到位,已经搭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张校长说,教育部在几个月前就对这次开学做了统筹安排。天津中医药大学专门腾出一栋楼隔离,从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来的学生做隔离,隔离14天以后,没问题可以回到课堂。

  “人民英雄”的医者仁心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张伯礼在谈到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时说,“人民才是英雄”。他说,“全国数以万计的人驰援武汉,跟武汉几十万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很多人为此还做出了牺牲,想想他们,我们做的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医者仁心,大年初三,72岁的张伯礼临危受命,随中央指导组奔赴武汉,这一待就是82天。他顶着压力让中医药走进方舱医院,让中医药成为新冠肺炎治疗“中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寄语返校学子:逆境是一种财富

  “逆境是一种财富”,张伯礼寄予青年学子。因为疫情,大部分的同学上学期都在家上网课。张伯礼说,在逆境中应该自己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磨炼自己,青春正是因为磨砺而光彩。

  榜样的力量

  张校长在央视新闻新媒体上的公开课,引来了一大拨网友的集体点赞。

  有网友留言说,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当医生,这是值得让人尊敬的职业。这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疫情来袭,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舍身忘己,用他们的专业和辛劳为全国人们建立起了一道最坚固的防线,让人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医护工作岗位的艰难和奉献。

  这种榜样的力量正在影响很多人,许多考生在报考志愿时填上了医学院。据悉,今年报考天津中医药大学的考生比往年要多出三成左右。

  新学期的新愿望

  当天,央视新闻也带来了#致敬逆境中的成长#开学季主题线下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迎接新学期。

  同学们争相在主题留言板上写下新学期的新愿望。

  #致敬逆境中的成长#主题打卡框,为同学们留下最为灵动的开学影像。

  最后,祝每一位同学新学期,奥利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