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5G应用商业落地,推动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在全国范围内火热进行中。

  经过多方考量,本次大赛中的“5G助力疫情防控专题赛”,最终选择落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并将于9月2日至4日在生态城举行线下复赛与决赛。

  面向全国的顶级赛事

  让5G助力疫情防控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5G应用大赛,已举办两届,累计参赛单位超过3000家,参赛项目超过4000个,覆盖了26个省(区、市)。本届大赛主题为“领航新基建,共创新时代”,共设置区域赛6个、专题赛11个,在生态城举办的5G助力疫情防控专题赛是今年的重点赛事,也是总决赛中唯一设置专项奖的专题赛事。

  此次5G助力疫情防控专题赛将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和5G应用产业方阵承办,主题设为“绽放5G之光,助力疫情防控”,旨在通过本专题赛遴选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促进5G创新技术发展。

  50个项目脱颖而出

  获奖团队可申请入驻生态城

  专题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复赛和决赛定于9月2日至4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截至8月25日,经过评审专家的初审评选,来自全国的124个项目中,50个项目脱颖而出即将进入复赛角逐,最终将产生2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获奖项目推荐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一等奖项目将直接获得本年度专设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助力疫情防控专项奖”,并将与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同期颁奖。

  获奖团队可申请入驻中新天津生态城,享受相关创业优惠政策。

  作为5G全域应用示范区,目前,生态城已经实现了建成区5G全覆盖。依托于智慧城市建设平台,生态城也将充分挖掘5G在惠民服务、生态规划、智能设施、资源利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实用性应用,加强与各方沟通协作,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新生态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