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团市委在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并成立天津青年“四史”教育宣讲团,走进学校、街区、企业,面向青少年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将“四史”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在天津青年“四史”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上,由专家学者、团干部、青年榜样、青年志愿者等各界优秀青年组成的“四史”市级教育宣讲团接过授旗,开启了新的使命任务。

  首场宣讲会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拉开帷幕,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庆西以《加强“四史”学习 牢固责任担当──以新中国民航发展史为视角》为题,从新时代青年学习“四史”的意义、学习新中国民航发展史有助于学好“四史”、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层面进行了理论解读,讲述红色历史。

  聆听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共识。

  据悉,除了组建主题青年宣讲团,各级团组织还将以“四史”学习为主要内容,组织广大青少年上好主题团(队)课,组织团(队)仪式教育,开展团(队)日活动,通过课堂讲授、专题研讨、现场体验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少年在组织教育、实践活动中普遍学习“四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