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仲夏海河流光溢彩,津城夜晚活力迸发。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要求,持续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更好丰富市民夜生活需求,7月24日晚8点,市商务局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和平区人民政府、天津城投集团在津湾广场举办“2020天津夜生活节暨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启动仪式”,拉开天津首届夜生活节的序幕。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建军,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天津城投集团总经理张锐钢以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市民群众共同出席。

  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2020天津夜生活节将串联暑期、七夕、中秋、国庆等假期,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联动全市各大商圈、夜间经济街区、商场、书店、旅游景区、文化、体育健身场馆等,围绕丰富夜生活这条主线,融入文体特色,实施商旅文体联动,提升夜津城魅力。聚焦夜生活各种元素组织开展乐活津城夜市消费节、时尚津城酒吧节、激情津城文体娱乐节、醉美津城夜游观光节的十大主题300余项活动,形成“周周有亮点、天天有实惠、场场有精彩”的夜生活场景,打造天津夜生活IP,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当前我市夜间经济已全面复苏并重新焕发生机活力,进入7月,17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日均客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今年新开街的河临巷、涂克小镇、智慧山、融创天拖、鼓楼等5个夜市客流不断,各类品牌啤酒节、美食节、集市等夜市活动超过50场,深得百姓喜欢。今年以来夜间经济的重启,新增零散就业岗位2000余个。根据全国餐饮商家在线指数显示,天津位列全国“夜经济”复苏最快的十个城市之一;全国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5月全国城市夜游人气指数前十榜单,天津位列其中。天津夜间经济的名片再次“擦亮”。

  会上,市商务局还发布了天津“夜津城”主题形象征集大赛公告,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杨绪森发布了银联夜生活节专属优惠方案,美团点评集团公共事务区域负责人王威发布了津城“安心夜市”方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冯栎颖发布了天津滴滴夜生活节专属优惠和天津夜生活出行大数据报告,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总经理王雪雷对夜市项目进行进行了介绍。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负责同志与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戏曲《沙家浜》、《梨花颂》以及民族交响《花好月圆》等表演,配套丰富多彩夜市,让市民群众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