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清)从市司法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我市正式启动“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活动。该活动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为助力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悉,“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活动主要围绕助力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应援优援增强群众获得感三大主题展开。充分发挥“12348”天津法网、掌上“12348”等信息化平台作用,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援助服务的同时,依托“大调解”工作机制,将法律援助服务导入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此外,还将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对低收入等重点人群的法律援助门槛。积极参与帮贫扶困,深化与受援地区的法律服务合作,做好对口支援和结对帮扶工作。

  同时,用心用情服务农民工。在深化现有的服务农民工举措的基础上,多渠道、多形式发挥资源优势,主动协调、加大宣传,预防和减少农民工权益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