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至6月24日,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公厅与海河传媒中心在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栏目联合组织推出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全市十六个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向群众汇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进展和具体举措,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

  节目内容通过融媒体传播报道,在津云、津抖云、抖音、腾讯、新浪、搜狐、网易等全网平台推送。权威信息发布、热点问题回应、舆论监督推动、金句频出……形成较高的关注度,不断刷新天津市民的注意力。其中,《观察 | 天津这位区长的代言短视频为什么火了?》《视频 | 宝坻区区长直播现场鞠躬致谢,为何?》成为爆款融媒体产品,在多个媒体平台广泛转发。

  在2020区长访谈特别策划中,还推出了“迎难而上 区长代言”短视频互动活动,邀请十六位区长为区域内重点文化旅游或产业名片录制推介短视频,播发后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广泛传播,成为城市区域发展一张张靓丽的“名片”。

  通过十六位区长的生动代言与推介,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河北区意式风情区、河西区陈塘商务区、南开区老城厢地区、红桥区三岔河口、河东区古直沽渡、东丽区东丽湖、津南区天津智谷、西青区杨柳青、北辰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宁河区木头窝村、宝坻区潮白河、静海区团泊湖、武清区南湖风景区、蓟州区独乐寺以及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区域名片全方位展示,美图、美文、美声,精彩的短视频传播,让天津市民和国内外朋友重新认识了天津这座城市,发现着身边的美好,坚定着天津人的自信与自豪。

  这个特殊的端午假期已经到来,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您会走出家门享受美景么?您准备去哪里度过悠闲假期呢?

  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河北区意式风情区

  河西区陈塘商务区

  河东区古直沽渡

  南开区老城厢地区

  红桥区三岔河口

  东丽区东丽湖

  津南区天津智谷

  西青区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

  北辰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宁河区木头窝村

  宝坻区潮白河

  静海区团泊湖

  武清区南湖风景区

  蓟州区独乐寺

  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