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1月处于创业之初的云圣智能从北京中关村落户天津,安家在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得益于天津市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两年间,云圣智能一路披荆斩棘,如今,已申请百余项核心技术专利,核心产品虎鲸无人机及虎穴全自动机场在全国各地规模化部署,能为国家安全、智慧城市、智慧电网等行业搭建天地联动的物联网指挥管控系统。

  回首云圣智能的自主创新之路,我们不仅享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租金全免、人才补贴等诸多政策福利;还在他们的帮助下寻找到了适合的无人机试飞场地,对接上下游供应链企业。正因如此,云圣智能才能心无旁骛地将科研成果在这片沃土上不断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

  在这里,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天津的真诚、热情与包容,尤其疫情期间更是跟踪帮扶,事事想在企业前头。面对疫情,云圣智能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生态城联手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中,开发无人机全自主疫情防控巡检系统和多项无人机防疫应用,为滨海新区防疫尽一份力。比如,对市民是否佩戴口罩进行有效识别,并远程喊话提醒或通过热成像技术远程监测体温;再比如,对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等国家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防疫巡检等。

  去年年底,通过增资扩产,我们的生产车间从1000平方米扩大到5000平方米,预计产能也可相应提高5至6倍。今年,我们将在天津继续拼搏,继续在“工业无人机+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构建的机网云一体化技术生态发展的赛道上奔跑。不仅将开展虎鲸无人机及虎穴全自动机场的技术升级及大规模量产,还将进一步开发可兼容众多品牌无人机的虎视智能中控平台,在天津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实现低空域城市全范围的精细化管理,构建立体防控智慧城市物联网络,助力滨海新区乃至天津智慧城市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