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尚海湾东苑东南侧的三号路上,2020年滨海新区义务植树活动有序开展。这里正是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官港片区(一期)项目现场。

  据区城市管理委园林建设管理室现场管理人员介绍,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面积为32000平方米,将种下约1500株白蜡、国槐等乔木。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人员均佩戴口罩,进入植树现场前需测量体温。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官港森林公园区域内,总体规划面积2270亩。截至目前,已开展场地平整、排盐淋层铺设、土方倒运、给水管道铺设等各项工作,已进场苗木有太阳李、连翘、独杆榆叶梅、丛生榆叶丁香等。

  据区农业农村委农村事业发展与村镇建设室主任窦连彬介绍,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滨海新区项目整体将遵循“大绿、大水、水系相通、道路相连”导则,建成“大绿、自然、生态、野趣”的绿色生态屏障,通过修建周边道路、林间道路、休息场所,完善垃圾收运、厕所等公共设施,把项目建设成为便于百姓游览栖息的场所,以进一步提升宜居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记者 陈西艳 图/记者 贾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