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第43例确诊病例

  2月11日出院

  2月27日复阳

  3月2日再次出院

  为何从复阳入院到再次出院仅用了4天?

  治疗细节来了

  ↓↓↓

  第43例确诊病例2月11日出院后,一直在宝坻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27日复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再次转入海河医院观察。该患者2月29日、3月1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市专家组讨论,于昨日出院,再次转入宝坻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今天,中医一附院在微信公众号上介绍了这名患者复阳入院后的治疗细节:

  该患者从入院到出院仅用了短短4天时间。重新收治住院时她极度焦虑,海河医院中西医结合病区的李桂伟主任每次查房时候在她床前停留时间最长,除了对病情的充分询问,还要安抚病人的情绪。刚开始,该患者因为排斥中药的味道而拒绝中药治疗,在李桂伟主任耐心的开导下,患者终于尝试着开始服用中药。在服用了第一副中药以后,患者明显感觉睡眠有所改善,逐渐改变了对中医的看法,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疗下,很快康复。

  来源:综合津云、天津中医一附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