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目:破百

  2月27日,天津海河医院又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天津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达到102人,仅剩30名患者继续在院进行治疗。

  从2月2日首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到今天,整整25天,天津已经有超过百位患者出院,对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天津海河医院感染一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陈营清表示,这100多名患者情况各异,通过抗病毒、营养、心理治疗和护理转危为安。其实,目前并没有杀死病毒的方法,主要是采用支持治疗为主的综合治疗。这其中营养支持非常重要,很多病人合并了低蛋白血症、电解质紊乱、纳差、腹泻等情况,因此需要营养支持。另外,心理治疗也很重要,病人基本都很恐惧疾病,有的没有家属陪伴,有的亲属也感染患病,这种恐惧心理对于病情没有好处,特别对于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血压等都是有危害的,因此心理治疗也是他们治疗的重点。

  现在,天津仅剩下30名新冠肺炎患者没有出院,对于这部分患者,陈营清医生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其余在院患者,包括危重病人,情况都在好转中,很多轻型病人基本上已经符合症状缓解、肺内病灶吸收等出院条件,还差核酸检测没有合格,后续还需要再进行治疗和检测,等符合出院标准后,也将陆续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