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天津降下大雪,界内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公安交警高速支队接到报警,运送40辆救护车前往武汉的13辆货车滞留高速收费站。高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漫天飞雪中护送车队平安离开天津。

  “有13辆车要去武汉,被封在路上了。”2月14日12时20分许,公安交警高速支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群众报警求助电话。当时,由于雪量很大影响行车安全,天津境内各条高速均处于封闭状态。交警与报警驾驶人通过电话联系后得知,这支车队从辽宁省出发,由13辆货车组成,任务是为武汉运送40辆救护车。因为大雪天气高速封闭,车队被滞留在我市滨保高速公路双街收费站。

  滨保大队交警火速驱车赶赴现场,在与车队人员进一步沟通过程中发现,由于滞留在高速收费站,车队所有人员还没有吃午饭,有人甚至连早餐都没吃。交警立即从车中拿出为平时长途巡查准备的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叮嘱货车驾驶人一定要注意补充体力和热量,防止身体不适影响安全行车。

  随后,高速交警驾驶警车为车队在冰雪湿滑的高速公路上沿线全程带道。15时45分,交警顺利将车队护送出天津管界。安全驶出积雪路段后,车队专门录了视频向高速交警表示感谢。仅三个小时,相关视频点击量达568万次,网民点赞2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