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25日起,天津市政府启动一级响应措施,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要求对歌舞娱乐、电子游艺、足疗按摩、网吧等活动场所进行关停。为此,公安机关全面加大治安管控力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感染风险。然而,在此警民一心、共抗疫情之时,却依然有人无视政府决定,私自“偷”开网吧。

  (图片由公安机关提供)

  2月3日下午16时许,双港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时,发现双港镇某网吧内,有8名顾客在内上网。民警看到网吧门口已经张贴了关于暂停营业的通告,但网吧负责人仍存在侥幸心理,私自营业、明关暗营。

  虽然店内顾客较少,且均佩戴了口罩,但为了“低调”营业,网吧负责人紧闭门窗,导致网吧通风不畅,室内空气环境不良。

  民警当场对网吧负责人及顾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提示,并依法将网吧负责人徐某某口头传唤到所。经询问,徐某某如实陈述了其自2月2日起违规营业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人员徐某某已因妨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津南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请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不出门、不聚集”是对自身最大的保护!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将全力排查疫情隐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公安机关也将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对于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妨害社会管理,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