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玛莎拉蒂全身换色

  “前脸”还装饰成“皮卡丘”

  交警检查还发现

  驾驶人无证饮酒驾车

  曾醉驾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

  12月26日2时43分

  交警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执勤民警

  在凌宾路沿线开展夜检

  一辆牌照号为津RFGXXX黄色玛莎拉蒂牌小客车

  引起了执勤民警注意

  (网络配图)

  因为,从远处看到,该车有异常,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检。原来是该车前机盖上粘贴了个性贴纸,在黄色底色的配合下,打造出了“皮卡丘”的即视感。

  民警核对了这辆车驾驶人的行驶证,发现该车登记原色为白色,也就是说,驾驶人擅自改变了车身外形和已登记的相关技术数据。后对驾驶人卢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卢某当时酒精含量为30.0mg/100ml。驾驶人卢某解释说头天中午喝了瓶啤酒。

  进一步查询发现,这已经不是卢某第一次“涉酒”违法了。去年5月14日,他在本市静海区津沧高速公路15公里处,因醉酒后驾车被处罚,当时酒精检测数值为121mg/100ml,此后他被依法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卢某处于无证状态。

  民警已责令卢某将车辆恢复原状,而卢某抽血检验结果仍在鉴定中,若确认酒驾违法,他将因实施“擅改机动车外形”、“无证驾驶”、“酒驾”三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合并处罚予以罚款30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