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人社局和市社保中心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底对离退休人员开展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截止时间为2019年底。也就是说,只要您在2019年内完成认证就可以。

  那认证情况完成的怎么样呢?

  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目前已完成大部分离退休人员的认证,但仍有部分人员未完成。

  眼看着2019年就快过完了

  小编在这温馨提醒

  广大离退休人员

  请您于2019年底前

  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当然,有许多老人确实行动不便

  再加上现在已经进入“数九寒冬”

  您也不必担心!

  对因行动不便且无人协助认证的,待认证人员或亲属可向就近的社会保险分中心、街镇劳服中心提出上门认证申请,由分中心委托街镇劳服中心与待认证人员或其亲属约定时间,由两名工作人员持“社保待遇资格入户调查证”或“全民参保计划入户调查证”上门进行认证服务。

  您请一定注意:办理待遇认证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不需要提供任何银行卡或存折的账号或密码。

  那么,如何可以足不出户

  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呢?

  操作步骤如下

  打开APP,首页界面如下:点击右上方红色框

  进入登录/注册界面

  已注册人员可直接登录,未注册人员点击“注册”,按界面要求输入信息,其中社会保障号即身份证号,社保卡号码即卡面银行卡号。

  注册完成后登录APP,界面如下,相关功能均在“个人权益”项下(见红色框):

  进入“个人权益”界面后

  点击“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后界面如下。输入需要认证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及姓名(可为其他人员认证),点击“前往认证”:

  界面会跳转为芝麻信用刷脸认证:

  点击“开始认证”后,进入刷脸界面:

  刷脸认证成功后,系统会有相应提示。

  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目前已完成大部分离退休人员的认证,但仍有部分人员未完成。

  重要提醒!

  1。哪些人群需要认证?

  需要认证的人员为2017年6月30日之前领取养老待遇的人员。

  2。去年认证过的今年是否还需要认证?

  如您2019年12月31号之前已经通过天津人力社保APP进行过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那么无需重复做认证。

  3。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认证成功?

  如果想要查询自己是否已经进行过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单位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单位查询,社会退休人员可以通过街镇劳服中心查询。

  这里小编还要再提醒一下!

  很多老人自己操作的时候并没有成功,

  可能会误以为已经认证过无需再认证。

  还是查询一下确认成功比较好!

  子女们也可以帮忙查询或认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