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24日客流变化,市公交集团提前制定公交运营组织方案,从合理规划绕行路线、大客流疏散、干部职工上岗维护等方面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安全、舒适乘车出行。

  28条公交线路将改道

  今日14时起,交管部门将陆续对西开教堂周边区域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途经限行道路的606路、800路、906路等28条公交线路将调整走向。各线路将临时取消管制区域内的原有设站,并在绕行的行经道路上采取随线设站的方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市民若有前往滨江道、西开教堂的需要,可选择总医院、新兴路、滨江商厦等站点上下车。840路、673路、643路采取拆分方式运行。45路、851路缩线至总医院。需要提示广大市民的是,上述改道走向及具体实施时间将以交管部门当天实际交通组织方案为准。具体28条公交线路绕行信息已发布在官方微博微信“天津公交天天服务”。

  增开节日零点专线

  为疏散今日晚间可能出现的密集客流,公交集团在末班车停运后,将增开节日零点专线5路和节日零点专线9路。节日零点专线5路,于今日24:00发车,从天津站公交站开往丁字沽公交站,途经胜利路、平安街、鼓楼东、城厢东路、估衣街、西沽站等。节日零点专线9路,今日24:00发车,从中心公园站开往体院北站,途经站点有烟台道、黄家花园、体育馆、佟楼、东风里、华夏未来、体院北站等站。

  为有效保障市民乘车安全,规范公交车站内秩序,市公交集团将抽调百余名干部职工,于24日15:30开始陆续对13个重点点位和37个绕行节点及10个线路调整较多的站点进行把关,上岗人员统一佩戴袖标、持旗上岗,维护现场运营秩序,确保安全乘车。

  市公交集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今日出行客流可能增大,为缓解道路通行压力,建议您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