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艾奈斯(天津)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27家智能企业一同落户生态城。其中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将在生态城扩大投资,建设海洋通信研发中心和实验室二期项目。华为海洋网络研发中心将从北京直接迁移到新区;祥源控股计划在生态城开展景区运营管理业务,投资集“产、学、游、购、娱”于一体的智慧文旅项目,并设立中国区投资总部。

  时报讯(记者 王梓)11月26日,以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艾奈斯(天津)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27家智能企业一同落户生态城,为生态城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

  华为生态圈企业落地生态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全力建设智慧城市的同时,积极引入智能企业,建立智能产业实训基地并培养智能产业人才,打造智能应用场景,创造自主研发智能产品,从而形成产、学、研、应用集于一体的智能全产业链。此次签约的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在海洋通信行业世界排名第三、中国排名第一,是世界500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八大子公司之一。(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此次签约,企业将在生态城扩大投资,建设海洋通信研发中心和实验室二期项目。据华为滨海业务部副总经理、华为滨海创新中心总经理周广庆介绍,公司落户后,华为海洋网络研发中心将从北京直接迁移到新区,从事海洋网络集成服务。

  同批签约的还有智能机器人行业中国排名前十的企业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在生态城打造“小i机器人”智能展示及应用中心和结算总部。另外,途趣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世界海航(厦门)科技有限公司也作为华为生态圈企业落户,上述企业将分别投资参与生态城全域旅游智慧建设运营、AI+教育创新中心及青少年编程教育体验中心建设。

  智能产业链越来越丰富

  除了华为生态圈企业,生态城还引来了不少自主开发招商项目,涵盖了智能产品研发、制造、应用类企业以及智能健康、智能人才类企业,还有不少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向智能全产业链迈进。作为旅游行业中国排名前十强的企业,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颇为引人注目。据介绍,祥源控股计划在生态城开展景区运营管理业务,投资集“产、学、游、购、娱”于一体的智慧文旅项目,并设立中国区投资总部。

  艾奈斯(天津)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此次签约中落户生态城。记者了解到,艾奈斯(天津)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罗伦士(中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罗伦士(中国)有限公司是汽车改装和智能汽车改装行业世界排名前三、中国排名第一的企业。此次签约,企业将在生态城设立汽车改装和智能汽车改装结算总部及智能汽车改装研发中心,进一步丰富了生态城的智能产业链条。

  “此次签约的项目既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又符合企业和生态城发展意愿,具备引领性、创新性以及较强的成长性,将会为生态城引领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积极的作用。”生态城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态城在持续开发创新型的智能项目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华为滨海基地的“引凤”作用,实现了以商招商,吸引了不少优质的智能项目落户生态城,将进一步引领生态城智能产业创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