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母亲晚间突发疾病,一名男子情急之下酒驾机动车到朋友家取药。交警在夜检中将其依法查处,同时以最快速度驾驶警车帮助男子将药物取回并送至家中。

  10月15日21时10分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港南大队在开展交通违法夜检行动时,查获了一名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50.8毫克,构成饮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男子表示晚饭时确实喝酒了,对酒精检测结果没有异议。同时,他向交警解释说,患病多年的母亲一直由他独自照顾,当晚母亲突发疾病,家中的药物已全部用尽,且没有其他亲人可以求助。情急之下,该男子决定驾车到朋友家取药。

  了解到男子家中的紧急情况,交警以最快速度对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上车,我们带你去拿药!”随后,交警立即驾驶警车护送该男子到其朋友孙某家中取药,并将男子送回家中。服下药后,老人的病情得到缓解。

  10月16日,交警港南大队将该男子孙某传唤到队依法接受调查,依法将其机动车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对其作出罚款1800元的处罚。对于交警秉公执法的同时热心救助的做法,孙某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