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为祖国喝彩,用真情扶贫”——2019年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季活动在天津西站南广场开幕,来自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十多个地区的数千种农特产品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0天的展销。活动首日,前来选购特色产品的消费者超过5000人次,商品零售额近30万元。本市企业与对口帮扶地区企业签订集中采购协议,总协议额达1200余万元,掀起了本市消费扶贫的热潮。

  展销季活动现场,30余个展位前人头攒动,苹果、核桃、木耳、小米、紫苏油、黄花菜、羊奶粉、手工艺品等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过往旅客前来购买,优良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赢得了大家的欢迎。

  活动开始不到1个小时,市民王丽华手里就拎满了大包小包,她说:“之前听说有展销活动,今天一早就喊着邻居们都赶到西站来看看。我买了好多苹果和黄花菜,这里的东西质量都特别好,价格还比市场上便宜不少。”在合水县展位,合水企业代表丑虎炳正在给顾客介绍产品,“都快忙不过来了,不到半天,我们已经卖了5000多元的商品,天津朋友真是太热情了!”丑虎炳笑得合不拢嘴。在甘肃省碌曲县展区,充满高原风情的藏式帐篷引人注目,市民纷纷在帐篷前合影留念。活动还在天津西站地下一层设置了无人售卖区展位,方便过往旅客自行扫码购物。

  作为红桥区消费扶贫的企业代表,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此次活动中与甘肃省合水县企业签订了采购订单。公司总经理李富民说:“今年以来,我们与红桥区对口帮扶地区的企业已累计签订了3000多万元的采购协议,同时在当地设立了分公司,重点帮助当地企业打通电商渠道,围绕当地农特产品的特点开展品牌打造、质量检测、产品销售的全程帮扶,助力受援地区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离不开科学合理的产业引导和市场培育。红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健说:“我们在发动区内企业、单位集中采购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当地产品特点,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帮助受援地区打造品牌产品,拓展线上、线下等多种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促进当地企业、群众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和实际收益,助力他们真正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