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

  16日傍晚开始,津城先是出现了零星小雨,入夜后,部分地区又落下毛毛雨。早晨起来,感觉真的非常阴冷。

  截至今天午间,津城大部地区出现了零星小雨或小雨,雨量最小地区不足1毫米,最大仅为几毫米。虽然雨不大,但冷是真的。今天市区户外最低气温保持在9℃上下,13时,户外气温14℃左右,西南风,风力1级。

  好消息是,雨后天津“喜提”升温!

  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17日小雨之后,津城从18日一直到下周初,将“喜提”升温,17日多云,双休日多云转阴,但是最高气温或升至20℃以上。

  来看看具体天气

  10月18日 星期五白天到夜间:多云微风,19到11度。

  双休日天气

  10月19日 星期六白天到夜间:多云西南风到南风3-4级,22到13度。10月20日 星期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微风转西北风3-4级,20到13度。

  下次降温的时间是……

  根据目前的天气资料显示,预计22-24日还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大家还要继续留意临近预报。

  随着秋天到来,出门赏枫也需要列入必做清单当中。红叶什么时候变红?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13日、16日至17日,津城均出现了降雨,“一场秋雨一场凉”,尤其是13日降雨以后,冷空气跟进,一日之间,气温下跌4℃至8℃,这种温度差使得不少树叶由绿转红,或者由绿变黄。

  记者了解到,天津郊区主要赏红景区:蓟州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八仙山等景区的树叶由绿变红,开始进入红叶观赏期。天津多个景区纷纷推出红叶游线路。城区各大公园:人民公园、南翠屏公园、长虹公园、北宁公园以及很多个郊野公园、社区小花园内也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红叶以及黄色的银杏叶。

  看来周末可以出门转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