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讴歌祖国 奏响奋进旋律 “祖国颂——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昨晚,“祖国颂——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

  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与来自我市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各界党员群众、离退休老干部、高校师生及对口支援地区在津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1600余人共同观看,重温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风雨征程,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顽强拼搏、砥砺奋进,铸就了一个个辉煌篇章。交响音乐会专门邀请了杨连弟家属和李学武、王希萍、郝宝兰、孙丽华、张伯礼、李锁、袁滨渤、李家琦、徐文华、孟祥飞、魏秋月、高杨、蒋子龙等我市不同时期、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走上舞台。伴随着全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少先队员为他们敬献鲜花,向共和国建设者表达由衷敬意。

  随后,交响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一曲曲激昂向上的旋律、一首首催人奋进的凯歌,充分抒发了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时代心声。

  管弦乐《红旗颂》,展现了仰望五星红旗,对新中国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歌曲《十送红军》、《洪湖水浪打浪》、《游击队员之歌》、《绣红旗》、《红梅赞》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选段等,再现了战争年代的革命情怀。管弦乐《春天的故事》,奏响了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大地涌动的春之声。管弦乐《不忘初心》、歌曲《一路前行》,深情表达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矢志不移,奋进新时代、再创新业绩的坚定决心。

  随着演出压轴曲目、由天津著名音乐家王莘谱写的《歌唱祖国》乐声响起,全场起立,在王莘之子王斌的指挥中,和着节拍挥动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以最真挚的深情唱响对祖国的无尽热爱,将整场交响音乐会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