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交管部门获悉,“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本市高速免费通行,预计本市中心城区进出城通道、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铁路车站、机场周边道路,以及热点商圈附近重点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明显增加。

  作为京津冀周边市民赏秋观景的主要短途出行目的地之一,本市蓟州各景区小长假期间将迎来大量出行人流、车流。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加强城区主干道路和各景区周边疏导管控的同时,提示广大自驾车主切勿占用车行道观景,遇拥堵应服从指挥安全有序通行。

  严禁占车行道停车拍照

  从交管部门获悉,根据往年的通行流量预判,9月30日17时起至10月1日午间为小长假去程高峰;10月7日13时起为小长假返程高峰。

  从往年的小长假违法治理情况来看,公安交管部门发现在津围北二线沿线,有部分自驾车主存在占用右侧车行道停车拍照或车内乘客在车行道内步行观景等情况。按照规定,津围公路和津围北二线均禁止车辆占压路边临时或长时间停车,公安交管部门也将通过电子警察和流动巡查车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处罚。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沿途观景,目前津围北二线已设有多处指定的观景区域,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此区域后下车拍照赏景,保障安全。

  自驾前往服从指挥

  作为京津冀周边游客小长假的主要出游地之一,蓟州区“十一”小长假期间将再次迎来大批秋日赏景人流车流。公安交管部门介绍,目前自驾车主可通过以下线路前往景区:一是,“津蓟高速-盘山出口”的线路下高速后驶往景区;二是,“津蓟高速-燕山西大街”的线路前往;三是,“津围线-宝平线-宝平公路-燕山西大街”的线路前往。盘山景区停车场位于景区入口处,市民应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内。如遇车流量高峰停车场饱和,自驾车主应服从现场民警和辅警人员指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切勿为图方便违法停车。

  以下路段交通管制

  自2019年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以下路段将采取如下交通管制措施:原喜邦公路东段,喜邦支线与兴华大街交口至河北省遵化市界(含现克黄公路、通武公路部分路段);马营公路全段;蓟州城区南环路、东环路(津围公路与南环路交口至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津围公路(津围公路与北环路交口至河北省兴隆县界),限行期间禁止中、重型货运机动车及所有砂石料运输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