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津全力冲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让更多群众圆了安居梦。

  这两天,河北区启动了重光西里棚户区改造的入户调查工作。眼看着住了几十年的平房即将拆迁,孟德芝却有些高兴不起来。

  在走访中,拆迁组发现重光西里共有居民98户,不仅没有房本,而且房屋产权信息复杂,街道产、企业产的住户占了近一半。

  为了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确保住户的合法权益,最近,河北区成立了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攻坚行动办公室,由副区长挂帅,成员涵盖住建、规划、不动产登记、街道、司法等十多个部门的一把手,多部门联动解决房屋权属确认、司法程序申报、扶贫助困等问题。

  在河北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攻坚行动办公室的对接下,拆迁组在王串场街道办事处找到了当初承租人变更时,街道办事处保留的登记信息,孟德芝的房屋权属得以最终确认。

  绝不允许高楼大厦背后还有棚户区!就在这个月初,天津中心城区最大的棚户区——西于庄棚户区实现了清片,累计实现了11000多户、25000名居民的安居梦。

  目前,天津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特技)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已完成133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占三年147万平方米棚改总任务量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