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走遍天下不愁,这是对社会保障卡的形象描述。

  社保卡

  既是持卡人的一种身份凭证,又能进行就医结算、自助查询、待遇领取、现金存取等操作,功能非常强大。

  好消息来啦!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自今年10月1日起,天津将取消社会保障卡制卡工本费,申领人不再缴纳5元工本费。

  为确保此项惠民政策顺利实施,市人社信息部门与各合作银行研究制定了社保卡制卡系统接口标准,开放制卡系统接口,为社保卡免费申领提供了技术支撑。

  自10月1日起,天津市900余个社保卡即时制卡银行网点均可免费申领社保卡,邮寄发卡、自助制卡将同步推进,请广大市民通过人社局官网随时关注网点信息。

  一卡在手 畅享102项社保福利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与现行通用的第二代社保卡同时应用在就医结算等人社服务领域,参保人员可持卡享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就医购药、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结算、劳动能力鉴定、就业失业登记等102项人社公共服务。

  综合:天津人力社保 工人日报 人社部网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