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从客运组织、设备保障、人员物资等方面制定多项措施,保障乘客顺利出行。

  车站人员每1小时巡视一次出入口,密切关注出入口外雨水情况,重点点位安排专人负责盯守,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理。同时在各车站出入口、电扶梯口等关键点位铺设防滑垫,增设人员引导,增派保洁人员,发现漏雨情况及时处理,尽全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同时全线网共配备爱心伞6000余把,伞套3万个,满足乘客雨天出行需求。

  全线网配备了沙袋152800余袋,编织袋39000余个,彩条布2085余卷,防滑地垫2700余卷,移动水泵317台的防汛物资;运营集团成立了12支1800余人的专业抢险队伍,各种抢险机械、工具准备齐全,对防汛重点点位进行雨前、雨中、雨后三巡。

  加强对线网运营情况的关注,及时接收和发布预警信息,获取和发布各类突发事件信息,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向乘客发布运营组织调整信息。与线网各车站、在线司机配合,密切监控客流、区间积水等情况,备用列车随时待命,以备适时进行行车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