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日两天夜间,公安交管部门组织本市外环线以外各区交管部门,再次集中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在大风天气中交通安全更加重要,公安交管部门在两天夜检行动中及时处置被风吹倒的树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行动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37起,其中包括含醉酒驾驶在内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3起,货运车辆重点违法行为1344起,超载违法行为49起,超员违法11起。

  目前已进入夏季,夜间出行和活动增多,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规运营、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发生可能性增加。按照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高速公路以及普通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部署,5月18日、19日夜间,市公安交管局公巡支队组织本市外环线以外各区交管部门,再次集中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夜检行动。

  19日20时许,刮起了8级左右大风,全市多个区域都有树木被风刮倒的情况。公安宝坻分局、宁河分局交警支队在开展交通违法夜检行动中,发现多处树木倒地,拦住了过往车辆的去路。民警立即联系市容环境等管理部门,及时将倒地树木从道路沿线清除,清除在夜间出行中的安全隐患。

  同时,民警在交通违法夜检行动中也没有放松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19日18时38分许,公安交管津南支队咸水沽大队执勤交警在行动中拦截检查一辆

  小客车后,发现该车驾驶人口中有阵阵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40毫克。对于自己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该男性驾驶人没有任何异议:“刚才吃晚饭时喝了酒,大风天气本来驾车就增加了危险,我知道自己错了。”在西青区的多个治理点位,执勤民警查处大货车号牌遮挡、污损,以及超载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

  上周末两天的夜检行动均持续到凌晨,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巡查车160余辆次,日设置岗位90余处,现场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37起,其中包括醉驾在内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3起,货运车辆重点违法1344起,超载违法行为49起,超员违法行为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