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新围堤道道路整修工程项目正式进场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这标志着道桥处今年民心工程20条道路整修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此次20条道路整修工程总工程量110万m2,其中车行道100万m2,人行道10万m2,工期为5月13日-11月10日。

  20条道路整修工程涉及铁东北路、昆仑路、密云路、光荣道、普济河道、真理道、复康路、解放南路等主要城市道路。维修内容包括:对车行道坑槽、松散等病害进行挖补罩面或基层补强;对部分人行道损坏严重处进行换砖整修。解决车行道裂缝、坑槽、车辙、检查井下沉等病害和人行道面砖短缺和破损、盲道及无障碍坡的破损和不规范、检查井不平整等病害。

  铁东路、新围堤道等道路基层施工时,基层材料由传统二灰碎石变更为黑色碎石工艺,不再需要封闭道路养护,达到当天放行交通的目的,最大限度减小道路维修期间的交通压力。

  本次施工全部在市区居民区附近,拟采用静载压路机来替代部分振动压路机碾压,把噪音较大的工序安排在白天或晚上10点前施工,尽量减少施工扰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