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暖花开的季节

  选一块空旷的场地放风筝

  想想就是件惬意的事

  但是,人多的公园能不能放风筝?

  近日,网友爆料

  据这位网友李女士说,最近她去南翠屏公园,发现有不少人在里面放风筝,其实平时就有几个人固定放风筝,一到六日放风筝的人就更多了。

  现在春天,到公园里来的人也很多,还有很多老人小孩,很多跑友跑步,到处是放风筝的,风筝线又细,不注意还真看不到,其实公园的草地上就树着很明显的提示牌子: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在园内放风筝。

  ”经常看到被风筝割伤人的新闻,确实很危险,其实这种情况有段时间了,实在是觉得应该提醒一下大家“李女士说。

  网友评论

  有人认为公园连风筝都不让放,那还能干啥?

  @是无与伦比的北北呀:公园不让放风筝不太合理吧……

  @LegionTJ:公园不让宠物进,不让跳广场舞,现在还不让放风筝了……那公园是干啥用的呢?

  公园放风筝太危险了

  @栀子-199808:太危险了!关键谁来管?

  @迷迭香rosemary6:南翠屏吧,这里很多跑友跑步的,放风筝确实有安全隐患。

  @real_萍子啊:风筝线大多从远处看是透明的看不到的,这样对来往行人危险很大,很容易造成割伤人

  @鬼才锦:既然这么危险管理怎么全靠自觉?管管啊?或者给规划一块地能放的。

  真的网友遇到过危险

  @熊熊妈妈myh:今天跟儿子就在桥园差点被割喉,现在还后怕呢。

  也有网友有人放风筝

  直接放到了高压线上

确实

  确实

  各地每年都有被风筝割伤人的事件发生

  近日,一起关于风筝线的可怕事故就发生了

  江苏南通两名男子放风筝时

  手指和手掌分别被风筝线割断!

  真是触目惊心

  别看风筝线很细

  但风筝线锋利如刀的说法一点都不夸张

  上海金山消防就做了实验 

  风筝线看着很细,但韧性极强

  一般的力度很难扯断

  在放线或者收线的过程中

  如果风筝线和高速运动的物体相撞

  就会有很强的破坏作用

  在大风天气,最好不要放风筝

  避免风筝线失控造成伤害。

避免风筝线伤人 记住这六点事项

  避免风筝线伤人 记住这六点事项

  1。要选择空旷的场地,并使用有明显颜色的风筝线,避开建筑物和树木。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和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

  2。风筝线只有在绷紧的状态下才有破坏力,一旦出现不可控的情况时,及时将风筝线割断,并把线整理好带走,防止误伤行人。

  3。儿童放风筝,最好选择小风筝,使用棉质风筝线。

  4。如果看见附近有人放风筝,一定要注意安全,骑车人最好放慢车速或者推行一段,行人不要奔跑。

  5。一旦身体接触到风筝线,要迅速向反方向躲开,尽量避免颈部、面部和手指接触风筝线,以免受伤。

  6。医生提醒,遭风筝线割伤后,如果出现流血,要尽快裹上纱布,情况严重的话,应立即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