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快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马拉松开跑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7:20,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马拉松比赛于天津市武清区正式鸣枪开赛。本次马拉松,沿用了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路线。

  本次田径马拉松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赛事设置上,包括全程马拉松以及5公里迷你马拉松,共计分为18个组别,其中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马拉松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共计79人;参加2019天津马拉松赛人数为10639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共1731人,参赛者涉及全国34个省市(地区)、11个国家及地区。

  本次比赛从7时20分开始,采取分三枪起跑方式安排整个竞赛序列:7:20,残运会马拉松竞速轮椅组鸣枪;7:21残运会马拉松其他组别鸣枪;7:30天津马拉松赛鸣枪。比赛路线与2017年全运会马拉松设置相同,起点与终点均设在武清区政府前广场,途经雍阳西道、翠亨路、前进道、京津公路、福源道,折返点设在新平路口,赛道总长度42.195公里。在进行紧张比赛的同时,参赛运动员也可以在沿途欣赏到武清区美丽的自然环境特色与经济人文发展亮点,展示武清良好形象。(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