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对小津来说,意义非凡。

  在这春暖花开的四月天,2019年第2场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即将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角是我,小津啦!

  4月9日傍晚,微信公众号“外事管理”发布《官宣!外交部将向全世界推介天津》,随即引起各大媒体竞相转载!新华、人民、央视等中央媒体第一时间推送,天津发布、津云客户端、天津日报等本地媒体迅速跟进,新浪、腾讯、网易、凤凰等门户网站和头条、一点等知名客户端均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数百家自媒体重点推送,网友纷纷转载、点赞。不少朋友惊呼,“吃个煎饼馃子的功夫,微信朋友圈就刷屏了!”互联网就这样不可阻挡地进入“天津时间”,全网阅读数迅速突破千万……

  除了诸多中文媒体之外,以《中国日报》为代表的英文新闻媒体也大力对小津进行了报道。

  以《Tianjin to take a global step》为例,短短时间内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留言。

  小津注意到,就目前已有的网民评论中,所有的网民朋友都对天津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小津在此谢过大家啦!下面小津给大家看看、咱们的国际友人是怎么夸小津的:

  小津表示:小津作为一个international和modern的大城市,这些英语单词大家应该都认识吧!毕竟像“小津棒极了”、“天津真美”这样的自夸的话,小津也不好意思说啦。

  还有很多外国网民纷纷表示已经“抑制不住”来天津旅行“心里的小野兽”了。如,

最近我在河北省旅行,我希望未来有一天我能去天津旅行。最近我在河北省旅行,我希望未来有一天我能去天津旅行。
不远的将来,我希望我能去天津。不远的将来,我希望我能去天津。
明年一起去天津旅行吧!明年一起去天津旅行吧!
天津真的很棒。我的叔叔在天津生活,我也要去天津玩儿!天津真的很棒。我的叔叔在天津生活,我也要去天津玩儿!
五一我就要去天津旅行了,我简直抑制不住去天津的心情了!五一我就要去天津旅行了,我简直抑制不住去天津的心情了!
天津真的是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美丽城市,下个假期我要去那里玩。天津真的是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美丽城市,下个假期我要去那里玩。
好想去天津呀!好想去天津呀!

  小津表示,小津春花、夏雨、秋水、冬雪四时不同,又各有特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作为开放城市,开放、包容、活力就是我的标签。小津欢迎大家来做客!

  还有哦,小津想说,小津引以为豪的除了美丽的风光、干净的街景、悠久的历史,还有倍儿好吃的美食。作为美食之地,不吃天津美食等于白来。

十八街麻花也太好吃了吧!我超爱吃!十八街麻花也太好吃了吧!我超爱吃!

  小津想说,除了十八街麻花,嘎巴菜、狗不理等蜚声海外的美食,还有桂顺斋、祥和、欣乐、大福来等好吃的等着大家来吃。作为吃货,不来天津,就不算吃货。

  也有些网友想起了自己在天津的时光:

  我在天津度过了我的大学时光,在摩托罗拉工作两年之后,我去了北京。在我印象中,天津的小吃是一绝,煎饼果子、嘎巴菜、大饼裹菜卷、大饼裹鸡排吹到爆!我爱天津,这个留下我青春的城市。

因为我在天津求学,所以我爱上了这座城市。因为我在天津求学,所以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我曾经去天津出差两次,但是仍然没有机会好好去体味天津,真是遗憾。我曾经去天津出差两次,但是仍然没有机会好好去体味天津,真是遗憾。

  看了这则新闻,我想到了我的大学时光,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好好学习,找到一份好工作。

  小津想说,遇见一些人,经过一些事,看过一些风景,才会爱上一座城。虽然你们现在或许曾经在津城有过一段过往,但是小津永远是你的朋友,津城永远是你的家。欢迎你,常回家坐坐!

  还有一些评论,小津看过后也记忆犹新。

此次推介会对天津的发展无疑是很好的举措。此次推介会对天津的发展无疑是很好的举措。

  小津为你的中肯的评价点赞,小津在未来会秉持开放发展的思路在城市发展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Tom小朋友,你不要太调皮哦~Tom小朋友,你不要太调皮哦~
作为中国北方的中心城市,天津再改革开放之后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中国北方的中心城市,天津再改革开放之后的发展日新月异。

  小津表示小津这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未来的未来,大家能够看到小津更多的可能,小津也会全力以赴!

  4月16日,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会大幕将启,崭新的天津再次拥抱世界。Welcome to TianJin!

  (津云新闻记者:盛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