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宜家总是会不自觉的想起火爆的餐厅,2元的甜筒,无限续杯的咖啡以及随时随地想睡就睡的沙发与床……自从天津宜家东丽店开业后,人流一直爆满。

  很多小伙伴打听天津第二家宜家西青中北店到底什么时候开业?确切消息来了!

  3月6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针对网友和听众关心“宜家何时开业”“西青商业发展”等问题作了回应。

  ▲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做客《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

  宜家中北店上半年开业

  宜家家居天津中北店项目是落户于天津的第二家商场。

  宜家家居天津中北店项目已选址于中北镇“南运河都市休憩商务区”万卉路与阜锦道交口,占地面积约46亩,计划总投资8.8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78812.89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为西青区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年纳税超过5000万元。

  1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目前,宜家中北店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外道路铺设及室内机电安装工程,预计今年5月底正式开业运营。

  2地铁2号线直达

  宜家中北店位于中北镇万卉路与阜锦道交口,占地35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9亿元,毗邻外环线,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

  宜家中北店地理位置比较好,700米左右就是地铁2号线曹庄站,交通便利。

  3有1000个免费车位

  宜家天津中北商场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米,运营面积将近4万平方米,店面规格为宜家二层标准店,提供全系列宜家家居产品及服务,建成后将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提供免费停车位约1000个。其中,地上二、三层为商业运营区、顾客餐厅、儿童娱乐区 ;地上一层为停车区、自提区及综合服务区;地下一层为停车区、公用设施区。

  宜家中北店开业后,能够与周边永旺、环球购物中心等商业项目形成集群,为南运河休闲商务区的建设锦上添花,区域的商业集群化也将更加完善。

  西青新建两个重点商业项目

  今年,西青区还将计划新建两个重点商业项目,分别是中北镇华侨城水街项目和呷哺呷哺商业项目。

  1中北镇华侨城水街

  中北镇水街项目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位于中北镇卉锦道以北,地处中北镇核心商圈,是华侨城在津打造的首个亲水性商业街区。占地面积5.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商业及酒店。

  项目周边地铁公交形成立体公交体系,四通八达。街区整体采用民国风的建筑风格,同时具备影视文化拍摄基功能。华侨城水街打破传统商业物业限制,以沉着冷静的基调呼应历史积淀。充分将水景、灯光、建筑风格、人文商业,有机叠加,让人在休闲社交、历史溯源的同时,一览运河之美。街区内集合主题特色餐饮、休闲社交、家庭亲子、文化创意为一体,围绕华侨城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津门首家经济消费的打卡目的地。

  2呷哺呷哺商业项目

  呷哺呷哺商业项目由呷哺呷哺集团光启(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南站科技商务区,占地面积26.4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67亿元,设立凑凑总部、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总部、茶米等多个商业总部,将打造成为融合总部企业办公和天津文化、餐饮文化一体化的商业综合体。

  呷哺呷哺商业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主体完成,2020年6月投入运营。

  项目计划总建设面积7万平米,其中商业区面积1.8万平米,将打造符合南站特色,集娱乐、购物、休闲、餐饮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商业综合体;总部办公区5.2万平米,满足呷哺呷哺集团内部各类型总部的办公需求。

  呷哺呷哺商业项目将设立湊湊总部、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总部、茶米茶总部、商业管理总部等多个商业总部项目,预计总注册资本不低于7700万美元,投资总额不低于2.2亿美元,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5亿元人民币,5年内累计税收不低于7.3亿元人民币。

  ▲西青区区长白凤祥接受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孙阳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