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现如今,在本市很多公园中都单独设置了免费的健身区域,并且在区域中提供多种健身设施为市民健身使用。日前,本报接到读者反映,位于河东公园内的健身设施有损坏的情况,而当记者找到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询问时,工作人员却表示一处是刚发现的,另外两处早已经上报,一直没有人来给修理。伴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到公园中游玩和健身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其他公园内的健身设施是否有损坏的情况呢?昨天,记者展开了调查。

  1 河东公园 反映很多次 半年没人修

  日前,家住河东区成林道的刘大爷向本报反映,他们家距离河东公园很近,他经常到公园里锻炼,不久前他看见公园内的三个健身器材已经损坏很长时间了,一直都没有相关人员来修理,造成来公园健身的市民不方便。根据刘大爷反映的情况,25日10:00左右,记者来到了该公园了解情况。

  健身器材区位于公园管理处的旁边,紧邻金湾花园小区6号楼。记者看到,健身器材区内有数十名锻炼身体的市民,有的正在打乒乓球,有的使用健身器械锻炼。在一台上肢牵引器材旁边,其中一侧一名老大爷正在进行锻炼,另一侧则空无一人,而在旁边两台上肢牵引器材两侧都有市民锻炼。记者观察到,牵引器材其中一侧的绳子已经出现断裂的现象。“这已经坏了十多天了,一直也没有人来修理。”正在锻炼的王大爷告诉记者,在公园里锻炼的都是上岁数的老人,如果哪位老人没有注意绳子断裂的情况,后果可不堪设想。

  为什么没有人员来维修呢?记者来到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一名自称姓房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你们知道健身器材区的上肢牵引器绳子断裂的情况吗?”记者问道。“知道,我是今天刚发现的,还没有来得及拍片上报。”房姓工作人员回复道。“没有工作人员在公园里巡视发现这个问题吗?”记者追问道。“我们经常有工作人员在园里进行巡视,器材绳子断裂的事情我是今天自己看见的,还没有其他人告诉我。”工作人员解释道,同时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她会马上拍好照片,然后在周例会上,将这个问题及时进行反映。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两台腰背按摩健身器也出现了损坏的情况,两台器材前部的两个滚轴都不见了踪影,位于后面的一个黑色滚轴也出现开裂的状况。“这两个器材损坏有半年的时间了,前面丢失的两个黑色滚轴都是被人为拆走的,到现在也没有人来给更换。”正在锻炼的两名老大爷这样表示。

  “腰背按摩器材上的滚轴损坏有半年的时间,你们知道吗?”记者向房姓工作人员问道,“我们知道,并且已经向上级部门公园管理一所的生产部门反映了很多次,一直也没有人来修理。”工作人员说道。“你们是什么时间反映的。”记者继续追问道,“去年吧,具体时间没有记住。”工作人员继续回复说。“你们有催过他们吗?”记者又问道,“我们班组的3个人都催过,我自己也催过很多次了。”该名工作人员表示。

  紧接着,记者根据房姓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联系到公园管理一所生产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会尽快联系记者回复。25日17:00左右,河东公园管理一所姓李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并不清楚器材坏了半年左右没有人来处理的事情。

  2 富民体育公园 坏了三个月 没人来过问

  昨天10:00左右,记者来到富民体育公园内,公园内设置的健身区域分布在两处。记者首先来到靠近公园正门的健身区域内,此时,只有两名老年人正在使用器械锻炼着。记者观察到,健身区域内设置的一台上肢牵引器的一侧的一头把手已经损坏,牵引器的绳子上还裸露着把手的部分黑色残骸。记者用手摸了一下,发现把手的残骸还有些扎手。

  “上肢牵引器绳子上的把手损坏了多长时间了?”记者向正在锻炼的一名老大爷询问。“有三个多月了吧。”老大爷告诉记者,他经常到这个公园里锻炼身体,一直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来修理。“你向公园的工作人员反映过吗?”记者又问道,老大爷说,他曾经与公园门口的保安反映过,保安只是说向园里的领导反映,后来就没有看见有人来过问此事了。

  走到公园另一处健身区域内记者看到,一台漫步机本来设置可以供双脚踩上的摇摆臂,现在只剩下左侧的摇摆臂单摆浮搁着,右边的已经不见踪影。两名在附近健身的青年人刚想使用该健身设施锻炼身体,可是看到该设施已经损坏,不得不到其他的设施上锻炼。记者在附近向一名正在锻炼的市民询问该设施损坏多长时间了,这位市民告诉记者,和他一起来锻炼的几位朋友都喜欢用漫步机锻炼腿部,但是自从漫步机坏了以后,他的几位朋友就到其他公园锻炼去了,只有他自己还在这里锻炼。

  随后,记者找到公园的一名保安了解情况,该名保安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园内健身设施损坏的情况,他会立即向他的相关领导反映。

  3 二宫公园 有人还在用 看着挺可怕

  昨天12:00左右,记者来到二宫公园内,这里的游客比较稀少。在第二文化宫礼堂的两侧,是公园的免费健身区域,区域内设置多种健身器材。在一个篮球广场的旁边,一台上肢牵引器上的4根绳子都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4条铁链,而且铁链之间的连接处还用绳子固定起来,看着有些不牢固。在一台太空漫步机上,漫步机右侧用于站立的摇摆臂虽然还有,但是摇摆臂与设施的立柱紧紧地挨在一起,看着有些变形,记者用手摆动了一下摇摆臂,摇摆臂虽然可以摆动,但是摆动起来有些摇晃,非常不牢靠。

  一名正在设施旁锻炼的中年男子说,这两处的健身设施损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也没有看到有人来这里维修过。“每天到公园里锻炼的市民很多,而且还有很多老年人使用器材锻炼身体。”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健身器材坏了以后,他也向公园的工作人员反映过,但是并没有人来修理。中年男子还表示,他曾经看到过有人使用发生损坏的器械锻炼,虽然没有发生危险,但是如果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他希望相关人员能尽快维修。

  紧接着,记者找到公园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会立即联系相关人员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