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6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了联合国部长级禁毒国际会议。26日会议结束时,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决议,从1988年开始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正式确立了“626国际禁毒日”。每年国际禁毒日有一个主题口号,2016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被国家禁毒委员会正式确立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走进强制隔离戒毒所 探访“神秘”的戒毒民警

戒毒所,在大多数普通人心中是一个神秘场所,戒毒所的民警更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新浪天津与微博达人走进天津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去探访戒毒所民警的工作。

警方破获今年最大毒品案 小海地“三哥”被捕

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河东禁毒支队在天津、揭阳两地同时行动,抓获6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2.8公斤、麻古700粒、钢珠枪1支。这一部级目标案件成为本市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案。

天津女警毛遂自荐干禁毒 90后警花卧底抓毒贩

原本只是借调帮忙,竟喜欢上了禁毒,90后女警主动给局长写信毛遂自荐。此后,禁毒支队的唯一女警做卧底,化装侦查、跟踪,大大小小的毒贩都逃不过她的“法眼”。

  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指挥室主任张旭:天津市十分重视禁毒工作,禁毒部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多项禁毒专项行动。今年以青少年与合成毒品为禁毒宣传教育重点。

  天津市公安河北分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孙成:禁毒警察为打击贩毒,着便衣昼伏夜出。
  天津市公安河东分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黄金泉:贩毒分子利用互联网手段进行贩毒,增大了打击难度。

  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五支队教导员王鹏:禁毒民警也是普通警察一员,并不神秘。
  天津市“红烛”禁毒志愿者宣传队队长于建文:“红烛”志愿者克服很多困难,无偿开展禁毒宣传。

毒品的危害
吸毒导致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传染性疾病、急慢性精神障碍、性功能障碍、肺炎、肾功能衰竭、呼吸道疾病等恶性疾病。详细>>
吸毒了怎么办
面对吸毒者,应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使其认识到吸毒成瘾的严重危害,将其送到具有戒毒医疗机构接受治疗。详细>>
什么是毒品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详细>>
如何识别吸毒者
身体信号包括红眼睛、经常流鼻涕、嘴角长口疮、四肢有针孔、口吃不清、身体突然忽胖忽痩、走路步履蹒跚。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