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二手车交易市场新增的机动车环保审核窗口正式开放受理业务。此窗口是天津市设立的首家区级可办理外地转入车辆环保审批的网点,同时可供新车、二手车进行环保审核业务办理,进一步方便市民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当天早上8点半,家住东五道的刘先生成为在新窗口办理业务的首位市民。不到5分钟时间,业务即办理完毕。“我是外地车牌照换天津牌照,本来要去天津市政务中心办理环保审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我家小区邻居告诉我,空港这边新增了机动车环保审核窗口,离我家很近,开车过来也就十来分钟,比去市区的审核窗口至少能节约半个小时,而且停车也非常方便。”

  据了解,空港区域二手车交易市场建有1.2万平方米的综合交易大厅以及4万平方米的二手车立体展厅,是一个集二手车交易、评估、拍卖、租赁、整备、金融、保险、新车一站式等功能于一体的二手车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该市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将努力打造经营主体多元化、经营规模多样化、交易服务标准化、市场管理规范化、信息平台全面网络化的新模式,努力为新车和二手车自由交易提供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和贴心服务。(文/记者 战旗 图/记者 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