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次签约落户的企业涉及信息安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精益设计制造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并在所处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3家,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线项目及泰达工厂12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额71.72亿元,厚朴投资系列项目投资规模230.1亿元

  ■ 多家京企集中落户也是本次签约仪式上的亮点。北京永安信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在开发区;北京市海安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开发区建立北方大区级甚至全国级的数据中心、远程运营中心和销售中心,辐射天津市和整个华北地区

  6月18日,天津开发区2019年首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先后与50家优质企业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规模超过600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落户的企业涉及信息安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精益设计制造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并在所处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3家,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线项目及泰达工厂12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额71.72亿元,厚朴投资系列项目投资规模230.1亿元。

  此外,多家京企集中落户也是本次签约仪式上的亮点。北京永安信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煤炭化工、轨道列车行业提供物联网监测监控精准定位以及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核心基础定位技术解决方案,该公司财务总监孙爱芬表示,开发区税收优惠力度和各方面扶植政策吸引企业落户,本次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在开发区,是公司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制定的举措。北京市海安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致力于智能停车产业的企业,总部在北京中关村,已经在于家堡注册落地,该公司将在开发区建立北方大区级甚至全国级的数据中心、远程运营中心和销售中心,辐射天津市和整个华北地区,通过与开发区签订投资和战略合作协议,政府给予政策上和资源上的支持,将最先进的停车理念和设施及管理办法引入开发区,后续还将引入停车产业资本、基金板块及整个停车产业链。

  作为开发区重点招商项目的狮桥集团,通过这次签约将物流板块放在开发区,目前已经有300多位年轻运营人员和科技型人才从全国各地来开发区发展。集团副总裁王甲表示,之前注册在开发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回馈给区域的贡献较少,这次希望充分利用公司科技型基因优势,为开发区带来更多科技型人才,并拉动上下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9年1-5月,天津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新增市场主体3828家,同比增长6.5%,目前天津开发区市场主体累计数量已达6.3万家。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实业为本、创新为王、开放包容、繁荣宜居的发展思路,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持续发挥好政府职能,帮助区域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记者 张文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