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万象更新,满是美好与希望。为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区域交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019年6月18日上午,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与天津市教研室教研合作项目暨全国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活动临港实验学校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天津市中小学教研室李金龙主任、语文教研室曹媛主任、何颖老师、英语教研室张宏丽主任、数学教研室任占杰主任、科学教研室娄立新主任、音乐教研室王秀会主任、体育教研室熊会安主任、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少儿编辑部刘岳主任、滨海新区教体委小学处张强处长、大港进修学校教研主任王德鹏主任、保税区社会发展局张宏广处长、刘长斌主任、临港实验学校校长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仪式上,李洁校长就本次活动致词,她表示在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举行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就是要以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为载体和引领,打造教育共同体,带动临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她还希望通过启动学校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建立具有校本特色的教学资源库及管理方案,从而让信息化和资源更好的为教学服务。

  随后,天津市语文教研室曹媛主任、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少儿编辑部刘岳主任分别发言,对临港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表示肯定,也希望借助资源库建设项目和名师工作室各位名师能够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互促互进、共享共赢,将工作室打造成为教师发展的练兵场、教学相长的研究场,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保税区社会发展局领导发言并宣布项目启动,与李洁校长一起为工作室揭牌。张处表示通过教研活动,希望老师们发现和学习同行的优点和长处,吸取他们的经验与教训,让自己更快的成长,力争让临港学校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辐射的中心,为保税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来源: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