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针对网友和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回应。

  杨茂荣介绍,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滨海新区要实施6个街镇文化站、100个村居文化活动中心的达标建设,举办大型文化活动300场以上。

  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服务自2019年初就已成为新区市民的“家常便饭”,滨海新区2019年新年音乐会邀请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奏响中外名曲,送演出进街镇汇聚京津冀众多院团名家名段,元宵节民间特色花会展演规模空前,文艺轻骑兵演出快闪让人耳目一新。此外,滨海新区文化馆小剧场则以一场场连接不断的温馨演出,让市民培养起享受文化服务的日常习惯。

  滨海新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将举办天津市第十二届滨海艺术节、第五届天津滨海少儿评剧节等系列高品质文化活动,积极推动基层单位一馆多品、一街一品,不断提升新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属体育场馆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今年,滨海新区将建设100个社区健身园、4个笼式足球场、5个多功能运动场,建设2条健身步道和2个街镇全民健身中心,提升改造塘沽体育馆和塘沽网球馆,建设2个体育公园,为困难村建设健身广场。区属体育场馆实现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建设新区青少年游泳训练基地↓

  全面提高体育业训练和竞赛水平。巩固田径、排球、足球和篮球等优势项目,鼓励和支持射箭、射击、自行车等项目的科学发展。

  大力发展游泳项目,建设新区青少年游泳训练基地。加强体育联盟校建设,积极推进“8421工程”建设,做好青少年体育竞赛和后备人才输送工作。组织参加全国、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各项赛事、夏令营、冬令营和阳光体育大会等活动,向市体校和市各项目中心输送优秀后备人才不少于 40人。

  此外,新区将支持社会力量建立6个单项体育协会,成立20个居民健身会或村民健身会,扶持50个健身站点建设。

  加强体育健身指导,举办滨海新区科学健身大讲堂和健身方法培训班。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培养500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打造品牌健身活动,开展春节 “健身大拜年”、全民健身日传统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举办区级体育赛事活动50项次,并举办2019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全国柔力球总决赛、中国国际象棋公开赛、国际登高大赛、全国健身秧歌(鼓)大赛、全国沙滩毽球公开赛。发展健身操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推广普及武术等传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