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政治稳定,提升河西区平安建设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3月26日下午14时,河西区委政法委组织团区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公安河西分局、区司法局等14个部门,在河西区彩悦城一楼大厅开展了以“人人都是平安志愿者”为主题的平安河西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悠扬的小提琴、幽默的快板、优美的歌声吸引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同时本次平安河西建设宣传启动了线上直播,有高达3.52万人观看了直播。由河西区委政法委自主研发的“平安志愿者”APP已经正式上线运行,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平安志愿者”APP软件如何注册、使用,有哪些功能等,号召大家注册APP,参与到平安河西建设中来。各单位在展位上准备了丰富的宣传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群众热情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最后,平安志愿者代表宣读平安河西建设倡议书,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做一名平安建设的支持者、做一名平安建设的参与者、做一名平安建设的宣传者、做一名平安建设的监督者,号召广大群众携手并肩,为河西区的平安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在集中宣传日当天,天塔街、尖山街、陈塘庄街、东海街、柳林街、下瓦房街、太湖路街围绕“人人都是平安志愿者”,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热情,宣传“河西大姐”亮点品牌,提升“平安志愿者”APP知晓率和使用率,并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专项行动,在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平安河西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上开展宣传,最大程度的凝聚人心,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河西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