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公益服务的志愿精神,将梦公益爱心行动落到实处,3月22日、23日,华夏未来梦公益践行者们第二次来到蓟州区,开展“‘精准助贫困·温暖山乡行’华夏未来梦公益走进蓟县出头岭镇闻马庄中心小学公益行”系列活动。

  在上月针对闻马庄中心小学开展的爱心活动中,梦公益深入走访了几十户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到他们生活上所急需的帮助。这次梦公益践行者们就带着他们需要的书籍、学习用品和家用电器等再次进行走访,将这些物品一一送到学生们的家中,还为几户经济压力较大的困难家庭发放爱心帮扶基金,帮助他寻找脱困解困的方法,鼓励他们在困难时要看到希望和光明。受捐助家庭对梦公益践行者的到访表达了谢意,也感谢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在上次了解到闻马庄中心小学想发展特色乒乓球课程但因为器材损耗严重难以开展后,梦公益这次还向学校捐赠了50套乒乓球拍,用于支持学校开设乒乓球课程,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鼓励学生们多多参加体育锻炼。

  在之前梦公益组织的口腔义诊活动中,医生们发现闻马庄中心小学98%的孩子都存在严重的口腔问题。为让更多困难家庭儿童关注口腔健康,预防口腔疾病,梦公益这次携手两名口腔主任医师为全校500余名在校学生开展“爱牙洁齿从小做起,关爱儿童口腔健康”主题教育公益讲座。除了发放宣传资料,梦公益还为学校100户困难家庭儿童发放了爱心口腔护理套装,让孩子们能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此次讲座紧贴学生们的生活,尤其针对正处于乳恒牙替换关键时期的学生,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孩子们也表示会好好学习日常口腔护理的知识,爱护好自己的牙齿。

  华夏未来梦公益圆梦计划作为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和基金会“八件实事”之一,希望汇聚社会各方的力量,将社会公益力量与需要帮扶地区的儿童成长紧密结合,精准调研每一位帮扶对象的实际梦想并建立档案,搭建社会公益捐助平台,使圆梦计划更具体、更全面、更准确,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带来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