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回看这40年,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改革开放的蜿蜒小径已渐成康庄大道,成为中国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把13多亿中国人带进了新时代。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一些知名企业率先崭露头角,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创造了不凡的成就。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之际,天津市北辰区委网信办与新浪天津联手开展主题为“献礼改革开放 拥抱创新未来”——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北辰区企业专访活动,透过他们, 让我们回首这辉煌的四十年发生过的那些动人的故事,分享那些辉煌成绩后的艰辛历程。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天津天辰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他们的奋斗历程。

  天辰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路、铁路、海运、航空为主,并且集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物流配送、仓储、信息咨询、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发展,企业于2017年7月公司成功挂牌OTC,并与泰达、南洋胡氏等多家大型企业达成长期合作。

  天辰物流董事长穆怀永介绍说:“我在2002年开始创业做第三方物流。当时花几千块钱买了一辆大发汽车,一开始做物流公司没有任何经验,前半年赚的钱还没有我之前跑运输一个月赚得多。家人和朋友在这时候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让我能继续坚持走下去。”

  目前天辰物流已拥有自备车辆17部,协议车辆97部,并且在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形成了经营仓储、全国各地普通货物运输装卸、搬运、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报关报检订舱服务、物流电子信息平台技术开发、物流信息咨询服务、货物包装服务的多元化发展路线。

  穆怀永表示:“我们企业自成立之初就本着信誉至上的服务宗旨,以“重品德、育人才、利他精神”的企业精神,严谨的态度,珍惜与客户的每一次合作。”正是凭借着这种端正的企业文化,天辰物流在2014年5月份和2016年5月连续两次被天津市工商管理局授予天津市“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

  2017年1月份天辰物流与正通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及天津市辰寰工业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天津市正通速递有限公司,打造天津市市内配送平台,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民生需要。混改公司坐落于北辰区陆路港产业园区内,以大北环铁路为核心,是天津市北方地区重要的具有多式联运功能的综合性物流园区,是一带一路铁路运输重要中转枢纽。

  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多元化发展,天辰物流成立了天津伊优净日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少数民族品牌,以物流做基础,发展创新纯植物型不含动物油脂的杀菌消毒皂系列,填补国内的市场需求。

  对于未来的发展,穆怀永表示希望继续围绕企业“安全、诚信、合规、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在物流标准化、合规化、智能化发力,将企业从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