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回看这40年,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改革开放的蜿蜒小径已渐成康庄大道,成为中国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把13多亿中国人带进了新时代。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一些知名企业率先崭露头角,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创造了不凡的成就。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之际,天津市北辰区委网信办与新浪天津联手开展主题为“献礼改革开放 拥抱创新未来”——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北辰区企业专访活动,透过他们,让我们回首这辉煌的四十年发生过的那些动人的故事,分享那些辉煌成绩后的艰辛历程。今天,我们一起聚焦兼具田园风情与浓郁历史气息的城市休闲好去处——万源龙顺庄园。

  天津万源龙顺度假庄园成立于2005年,坐落在北辰区风景秀丽的北运河畔,地处外环线与京津公路交汇处,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庄园凭借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品牌,以生态园林式农业为基础,将乡村旅游采摘与现代酒店管理模式相结合,汇聚成京津冀特有的乡土风情与人文景观,加之特色鲜明的仿明清建筑风格,形成了富有田园风情、兼具浓郁历史气息、深受市民青睐的城市休闲旅游观光区。

  万源龙顺度假庄园占地面积千亩,集旅游住宿、特色餐饮、会议展览、康体娱乐、垂钓采摘等项目于一体。龙顺庄园销售部经理吴静介绍说:“我们从成立之初便从服务业着手,逐步完善园内设施,通过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理念,园区相继被评为国家级AAA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点。”

  龙顺庄园作为北辰区农业龙头企业,坚持把推广农业新技术,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作为工作重点。其开展的水肥一体化项目改变了传统农业种植中大水漫灌施肥的种植习惯,通过滴灌设备将水肥根据作物不同生长期的需要进行精细化作业,生产效率提高、经济效益明显。2015年有300多农户通过培训直接受益。龙顺庄园获得由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颁发的2015年度全国农业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称号。全国农业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的评选,旨在更好地发挥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更多农民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方式,带动更多农民科学致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万源龙顺庄园采摘基地通过采用物理杀虫技术,不仅减少了各类果品病虫害的发生,也使其品质更优。据了解,在果园里每隔二三十米,果树上就会悬挂一个盛满水的大碗,碗的正中间有一根细管状的诱芯,水里还漂浮着许多小虫。果树上悬挂的碗里放置的是昆虫性诱剂,是模拟自然界的昆虫性信息素,通过释放器释放到田间来诱杀异性害虫的仿生高科技产品。这项技术诱杀害虫不接触植物和农产品,没有农药残留之忧,是现代农业生态防治害虫的首选方法之一。在果园里主要就是诱杀梨小食心虫和桃小食心虫以及桃树螟的成虫,方圆几十米范围的雄成虫都能成功诱杀,有效防治和抑制害虫,显著降低虫口密度。正是由于采用了物理杀虫技术,万源龙顺庄园露天果园里的各类果品长势良好,优质的果子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观光。

  对于未来园区的规划,集团副总经理刘国新表示:“龙顺庄园将持续拓宽思路,针对不同板块,不同人群创立独有的游玩项目。例如为老年人建立康体中心,为少年儿童打造迷你王国等。打造一个健康型、休闲型、体验型的城市旅游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