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铜锣声,国内最大的高端人才社区化招聘网站猎聘网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自2014年总部落户天津开发区以来,跨越式发展的猎聘网在开发区走出了一条漂亮的上升曲线,而作为区域孵化培育的首个以VIE架构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它也成为开发区积极营造优质新经济产业生态,全力以赴打造新经济发展高地。

  于2011年正式上线的猎聘网,是一家企业、猎头和职业经理人三方互动的职业发展平台。据介绍,成立七年间,猎聘网备受资本青睐,累计完成5轮融资,其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华平投资、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等明星机构。

  “在开发区有幸见证了猎聘网的快速成长直至上市的发展历程,为开发区本土企业登上港股市场感到骄傲!”开发区新经济局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组织骨干力量全程跟踪,精准服务,帮助猎聘网搭建VIE架构,高效完成上市合规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全方位助力猎聘网顺利上市。

  随着新经济不断发展,以爆发式成长为显著特征的独角兽企业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标志和代表。开发区高度重视独角兽企业在区域的集聚发展,为确保更多独角兽企业“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开发区根据独角兽企业特点制定全程培育计划,通过建立符合新经济发展特质的独角兽储备库、研究出台含金量高专项政策、打造独角兽大厦新地标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更好地发现、引进、培育独角兽,打造“独角兽”成长乐土,全方位营造适宜独角兽快速成长的产业生态和创新发展格局,让独角兽企业成为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悉,除了猎聘网,目前开发区一批极具潜能的准独角兽企业也已经脱颖而出,成为区域新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相信随着开发区新经济产业生态的持续优化,独角兽培育计划“组合拳”效应的日益显现,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走上上市之路,并在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活力等方面发挥更为显著的作用。(记者 王月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