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区政协召开主席促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加快新区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办、区规国局、区建交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提案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轨道交通建设现场,听取了区规国局、区建交局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过程、新区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工作所作的情况通报。委员们就新区轨道交通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成果共享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华建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到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对于提升新区高质量发展水平、增强城市管理功能、优化新区发展环境、提升城市交通运输能力、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重要意义。要综合分析新区区域特点,科学论证、统筹制定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轨道规划方案,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保证。要通力合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安全生产,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