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飞扬,舞翩跹,乐绵长……7月10日晚,河西区文化中心前广场被热烈欢快的音乐和热情似火的观众所包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河西人用盛世欢歌庆祝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伴随着仲夏夜的优美景致,在文化惠民的艺术舞台上,“西岸欢歌”2018年河西区西岸广场演出季开启大幕。

  现场除自发前来的千余名市民外,主办方特别邀请了40名环卫工人在前排就座,以感谢他们为美丽的市容市貌所付出的劳动和汗水,此画面成为当晚的一道特别风景。开幕式文艺演出中,群众文化表演与专业院团的演出相映成辉。即将奔赴香港参加演出的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格外抢眼,三年来,这支特殊的合唱团参与了各类重要演出,屡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等媒体,并赴俄罗斯、德国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孩子们和志愿者老师共同唱响《我行你也行》,表达了不惧生活困难,勇敢面对挑战的信心和追求。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吕宝荣的女声独唱《江山》,充满正能量和强烈的感染力。天津杂技团带来的《拍球》《魔术》惊险刺激、妙趣横生。戏歌是一种在传统京剧唱腔基础上增加流行歌曲元素的新艺术形式,中国环保形象大使、屡登全国各大卫视的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京剧演员魏天泽,现场演绎了曾荣获中国华语红歌榜连续三期第一名的单曲《少将军》,这曲戏歌让观众体会到传统艺术与时尚元素融合的独特魅力,这首《少将军》更是道出了英雄少年的壮志豪情和责任担当。此外,评剧名票表演的《玉堂春》、地道的天津相声《妙手回春》、天津京剧院的《铡美案》《赵氏孤儿》选段、天津歌舞剧院女电声四重奏《胜利》、西域风格的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各种形式的演出轮番上场,现场欢笑声掌声交织成一片。

  西岸广场演出季将在今后两个月的时间里,陆续呈现十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据项目中标方天津市演出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广场演出季将广泛地与本市各个院团合作,推出多层次、多样化、高水平的惠民演出,包括: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河北梆子剧院、曲艺团、评剧白派剧团、杂技团、京剧院、天津歌舞剧院等,其中包括多位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等名家名角,精品荟萃,为河西百姓献上更加丰盛、精美的文化大餐。(记者 陈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