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开展佳宁道违章拆除专项行动,佳荣里街上下一心,与北辰区多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针对烧烤违章的历史原因、拆除难点进行讨论,并制定行动方案;邀请北辰区执法局为街执法队员讲解依法拆违的相关程序,并对行动方案的合法性给出建设性意见,确保此次行动合规合法。

  深入现场,协调磋商,紧抓节点,落实方案

  由街领导带队,多次到现场勘查违法建筑,与违建相对人进行磋商,召集户主和经营人召开协调会,引导相对人自觉配合支持拆违工作。

  按照方案时间节点,于6月12日向13家违建烧烤下达《拆除通知单》,并召集违建商户集中宣传违建危害性,并表达街道对此次行动的坚决态度,引导商户配合此次拆违行动。

  强化沟通协作,坚持原则,周密部署

  不放过一处违章建筑,不破坏一毫合法财产。制定拆违应急方案,并召开行动部署会,配专人保障相对人的合法财产和人身安全,对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如:交通疏导、医疗救助、消防安全等,沟通协调区内职能部门予以协助。

  拆除违章建筑,不讲背景,不讲对象,不讲条件,不讲特殊。在与违建相对人的沟通交流中,既有软硬不吃的“硬骨头”,也有阿谀谄媚的“奉承人”,更有蛮横无理的“野蛮人”,但佳荣里街始终坚持“四不讲”原则,秉公执法,依法行政,一碗水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