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初心•使命•新征程——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政务微博报告》,对2017年度表现突出的政务微博、案例及公职人员进行表彰。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滨海发布 荣膺“全国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此外,在上午进行的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金纽带”政务创新传播论坛上,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荣获城市活动创意奖。

  @滨海发布 开通五年多时间,微博粉丝总量超过404万,居天津政务微博粉丝数之首。截至目前,滨海发布博文总数超过10万条,转评赞超过400万次,阅读量超过4亿,直播超过100场(含图文直播),其中网络视频直播近百场,观看人数超过5000万。作为集权威信息发布、热点事件回应、城市形象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官方微博,@滨海发布与滨海发布微信、津滨网、《滨海时报》及微博、微信组成的融媒体平台,与滨海新区各功能区、街镇、委办局互联互通,组建成滨海新区政务矩阵,不仅在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最新的资讯、最实用的信息,还能充分发挥龙头作用,迅速有力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和社会热点,大幅提升了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