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家住双桥河镇西泥沽村的张明明(化名)收到了团区委志愿者送来的新家具,成为团区委“美丽天津·扮靓家园”12355公益行动今年帮助的又一位学生。

  张明明今年读高三,其父亲多年前因车祸受伤,生活不能自理,其母亲常年照顾丈夫不能外出工作,全家依靠低保维持生计。家里的三间平房年久失修,门窗破损,屋内一片漆黑,家具更是破损严重。张明明没有向困境低头,而是始终积极上进且成绩优秀。团区委了解情况后,将张明明定为2017年“美丽天津·扮靓家园”12355公益行动的帮助对象,不仅在入冬前为他们家铺设地砖、刷新墙面、翻新门窗,还安排志愿者帮助帮助其搬家和打扫卫生。为了给张明明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团区委积极对接爱心企业,为他配备了崭新的床、书桌、衣柜等家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了学子的心灵。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青少年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团区委已经连续4年开展“美丽天津·扮靓家园”12355公益行动,通过重点帮扶、持续帮扶等手段,形成了符合津南实际的帮扶品牌。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累计帮助贫困青少年15名。(记者 刘文姝)